配置网站的主机头 (IIS 7)

主机头适用于符合 HTTP 1.1 标准的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3.x 和更高版本或 Netscape Navigator 3.x 和更高版本)。

若要在 Web 服务器上承载多个网站,可以采用以下方式:向每个网站分配唯一的 IP 地址、为网站指定非标准的 TCP 端口号或使用主机头。 在这三种方法中,使用主机头更为常见。

在为 IP 地址配置一个或多个主机头后,必须在适当的名称解析系统中注册它们。 如果计算机在 Intranet 中,请向 Intranet 的名称解析系统注册主机头名称。 如果计算机在 Internet 中,请向 InterNic 管理的域名系统 (DNS) 注册主机头名称。

先决条件

有关您可以在哪些级别执行此过程以及执行此过程所需的模块、处理程序和权限的信息,请参阅 站点功能要求 (IIS 7)。

功能要求方面的例外情况

配置站点的主机头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执行此过程:使用用户界面 (UI)、在命令行窗口中运行 Appcmd.exe 命令、直接编辑配置文件或编写 WMI 脚本。

用户界面

使用 UI

打开 IIS 管理器。 有关如何打开 IIS 管理器的信息,请参阅 打开 IIS 管理器 (IIS 7)。

在“连接”窗格中,展开树中的“网站”节点,然后选择要为其配置主机头的站点。

在“操作”窗格中,单击“绑定”。

在“网站绑定”对话框中,选择要为其添加主机头的绑定,然后单击“编辑”或“添加”以添加带有主机头的新绑定。

在“主机名”框中,键入站点的主机头

单击“确定”。

若要添加其他主机头,请创建具有相同 IP 地址和端口的新绑定,然后创建新的主机头。 对于要使用此 IP 地址和端口的每个主机头,请重复此过程。

命令行

若要向网站的绑定中添加主机头,请使用以下语法:

appcmd set site /site.name: string /bindings.[protocol=’ string ‘,bindingInformation=’ string ‘].bindingInformation: string

变量 site.name string 是要添加主机头的站点的名称。 变量 [protocol=’string’,bindingInformation=’string’] 是要添加到主机头中的现有绑定,bindingInformation string 是带主机头的新绑定。

例如,假设存在一个名为 contoso 的站点,其所有 IP 地址的现有 HTTPS 绑定使用端口 443 且没有主机头。若要为该站点配置一个名为 marketing 的主机头,请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以下命令,然后按 Enter:

appcmd set site /site.name: contoso /bindings.[protocol=’https’,bindingInformation=’*:443:’].bindingInformation:*:443: 营销

有关 Appcmd.exe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Appcmd.exe (IIS 7) 。

配置

本主题中的过程会影响以下配置元素:

元素下的

有关 IIS 7 配置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MSDN 上的 IIS 7.0:IIS 设置架构(可能为英文页面)。

WMI

请使用以下 WMI 类、方法或属性执行此过程:

Site.Bindings属性

BindingElement.BindingInformation属性

有关 WMI 和 IIS 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IIS 7 中的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WMI)。 有关与此过程关联的类、方法或属性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MSDN 网站上的 IIS WMI 提供程序参考(可能为英文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