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备份的十五个步骤

1、连接到相应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实例之后,在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单击服务器名称以展开服务器树。

2、展开“数据库”,然后根据数据库的不同,选择用户数据库,或展开“系统数据库”,再选择系统数据库。

3、右键单击数据库,指向“任务”,再单击“备份”。将出现“备份数据库”对话框。

4、在“数据库”列表框中,验证数据库名称。您也可以从列表中选择其他数据库。

5、可以对任意恢复模式(FULL、BULK_LOGGED 或 SIMPLE)执行数据库备份。

6、在“备份类型”列表框中,选择“完整”。

请注意,创建完整数据库备份之后,可以创建差异数据库备份;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如何创建差异数据库备份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7、对于“备份组件”,请单击“数据库”。

8、可以接受“名称”文本框中建议的默认备份集名称,也可以为备份集输入其他名称。

9、或者,在“说明”文本框中,输入备份集的说明。

10、指定备份集何时过期以及何时可以覆盖备份集而不用显式跳过过期数据验证:

若要使备份集在特定天数后过期,请单击“之后”(默认选项),并输入备份集从创建到过期所需的天数。此值范围为 0 到 99999 天;0 天表示备份集将永不过期。

默认值在“服务器属性”对话框(“数据库设置”页)的“默认备份媒体保持期(天)”选项中进行设置。若要访问它,请在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服务器名称,选择属性,再选择“数据库设置”页。

若要使备份集在特定日期过期,请单击“在”,并输入备份集的过期日期。

有关备份过期日期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BACKUP (Transact-SQL)。

11、通过单击“磁盘”或“磁带”,选择备份目标的类型。若要选择包含单个媒体集的多个磁盘或磁带机(最多为 64 个)的路径,请单击“添加”。选择的路径将显示在“备份到”列表框中。

若要删除备份目标,请选择该备份目标并单击“删除”。若要查看备份目标的内容,请选择该备份目标并单击“内容”。

12、若要查看或选择高级选项,请在“选择页”窗格中单击“选项”。

13、通过单击下列选项之一来选择“覆盖媒体”选项:

备份到现有媒体集
对于此选项,请单击“追加到现有备份集”或“覆盖所有现有备份集”。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追加到现有备份集和覆盖备份集。
也可以选择“检查媒体集名称和备份集过期时间”让备份操作验证媒体集和备份集国过期的日期和时间。
还可以在“媒体集名称”文本框中输入名称。如果没有指定名称,将使用空白名称创建媒体集。如果指定了媒体集名称,将检查媒体(磁带或磁盘),以确定实际名称是否与此处输入的名称匹配。

备份到新媒体集并清除所有现有备份集
对于该选项,请在“新建媒体集名称”文本框中输入名称,并在“新建媒体集说明”文本框中描述媒体集(可选)。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新媒体集。

14、在“可靠性”部分中,根据需要选中下列任意选项:

完成后验证备份。

“写入媒体前检查校验和”和“出现校验和错误时继续”(可选)。有关校验和的信息,请参阅检测和处理媒体错误。

15、如果备份到磁带机(如同“常规”页的“目标”部分指定的一样),则“备份后卸载磁带”选项处于活动状态。单击此选项可以激活“卸载前倒带”选项。